close

027.jpg

因為乳酪酥餅的作法真的很容易,所以隔幾天後再來試試看加紅茶會怎麼樣?

乳酪酥餅(看Carol的親自示範)


我的材料:
無鹽奶油60g
細砂糖30g
Twinings 皇家伯爵茶 2茶包(4g)
雞蛋1顆
低筋麵粉130g

烤箱溫度:160度c,20分鐘
餅乾厚度:約0.5公分

有了上次乳酪酥餅的經驗,這次就有比較照Carol的步驟進行。先把放室溫一段時間的無鹽奶油切小塊放置鋼盆中,再用叉子把奶油弄散一點,直接用手動打蛋器把奶油用力攪散,雖然我看不出來奶油呈泛白了沒。憑直覺,再加入糖攪拌,用力地把奶油拌開,再將已打散的蛋液分次加入。大概分了五次,每次都有先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新的蛋液,注意不要油水分離。蛋液都倒入後,再加進紅茶茶包裡的粉,因為改用紅茶包,所以我就把麵粉的含量提升10克。最後將過篩好的低筋麵粉先倒入一半,用橡皮刮分快速拌壓,之後再倒入另一半,一樣拌壓均勻。麵團完成,倒入事先舖好的保鮮膜後整型,放入冰箱冷凍,約半小時後就可以拿出來切片放烤箱烤了。

口感:

不曉得是不是純手打的關於,烤出來的餅乾比上次硬多了,也比較脆,還是因為烤了將近20分鐘呢?味道上有淡淡的紅茶香味,我覺得應該要加些鹽提點味才對(因為起士粉有鹹味,所以才不用另加鹽吧!)。糖的份量應該也可以再增量,或許再多個10g也可以,下次再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