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1.jpg

原來戚風蛋糕就是這麼的迷人!

檸檬蜂蜜戚風蛋糕(看Carol的親自示範)


我的材料:
–麵糊部份
蛋黃4個
橄欖油24g
新鮮檸檬汁40g
冷開水8g
低筋麵粉96g
蜂蜜24g
檸檬皮屑少許

–蛋白霜部份
蛋白5個
白醋4.5cc
細砂糖48g

烤箱溫度:160度c,50分鐘
蛋糕尺寸:7吋圓形烤模(8吋的原料×0.8=7吋的原料)

先將所有需要的材料秤量及準備好,烤箱預熱,雞蛋使用冰的,將蛋白及蛋黃分開各放於鋼盆A(蛋黃)與鋼盆B(蛋白)。先從鋼盆A作麵糊開始,將蛋黃攪拌均勻,再加入蜂蜜攪拌好後,放入檸檬皮屑,因為一開始忘了準備,所以邊拌又邊弄,只加了一些皮屑而已。之後篩入一半低筋麵粉、一半檸檬水及一半冷開水,攪拌均勻後,再將另一半的份量放入,拌至到沒有麵粉顆粒,鋼盆A完成。

鋼盆B是蛋白霜部份,使用電動攪拌器開至最高速,出現泡沫後,先倒入一半的細砂糖及白醋,繼續使用最高速攪拌,出現霜狀後再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,一直用最高速拌至到「乾性發泡」為止,鋼盆B完成。

最後,挖取1/3的蛋白霜至鋼盆A,用橡皮刮刀沿鋼盆邊緣由底下翻轉將麵糊與蛋白霜拌均。再將拌均好的部份倒入鋼盆B中,一樣的攪拌方式。拌完後,倒入烤模中,在桌面上敲一敲消除氣泡,再進入烤箱烘烤即可。

備註:烤到三十分時,發現上層已經上色明顯,所以先關上火;烤至四十分時,再將上火打開。

口感:

檸檬及蜂蜜都香氣十足的戚風蛋糕非常對味,可惜沒有將一整粒的檸檬皮屑加入,一定會更增加口感。質地輕鬆的戚風蛋糕不油膩,又多了清香味,吃起來都感覺非常清爽。好夏天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