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6.jpg

愛上Carol的廚意,任何料理/點心,就是這麼吸引人

乳酪酥餅(看Carol的親自示範)


我的材料:
無鹽奶油60g
細砂糖30g
某牌乳酪絲35g
雞蛋1顆
低筋麵粉120g

烤箱溫度:170度c,15-18分鐘

一開始奶油實在難攪拌至泛白,可能放室溫軟化不夠,手拌到很累人。加入糖後變一大塊,只好先偷跑加入蛋液,糟的是,油水分離的好嚴重,用手動打蛋器打了快半小時了,一點起色也沒有,只好出動電動打蛋器來救助,終於均勻攪拌起來了。再來放入乳酪絲,攪一攪居然沒辦法全打散,那也只好這樣了。最後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,快速拌壓均勻,倒入保鮮模整型放冰箱冷凍。我沒注意Carol用的是150-160度c,結果我用170度c的溫度,不過好險我都有在烤箱旁盯著看,至少最後成型的結果還不錯。因為不是用起士粉,所以烤出的紅點部份是攪不化的乳酪絲,哈。

口感:

沒有用帕梅善起士粉(Parmesan Cheese)所以味道淡了點,沒有重鹹味的口感。脆度上倒是沒有到很脆,不過至少吃起來不油不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