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現在詐騙電話很多

但吸取經驗的時間總是比翻新的詐騙速度慢

昨日的經驗,實實在在的學了一課

下午二點多,接到媽媽從家裡打來的電話

一開口就說弟弟被綁架了,說老師說弟弟在學校第二節課後就找不到了

而且有同學看到是有三個大人把他帶走了

 

我一聽到連老師都打來說了,可信度增高,沒再多想

馬上跟公司請假回家,一路上雨下不停,我咒罵幾聲

心想一定要冷靜,邊思考怎麼辦

對方一定是只要錢,所以只要給錢就好了…我心想

 

半小時後,騎到家裡的地下停車場

正好看到爸爸也回來了,鄰居阿姨也在

一身被雨搞得有點狼狽的我,趕緊詢問到底是怎麼了

「是詐騙集團啦!」爸爸邊倒車邊回答我

啊!

我依舊不清楚狀況,到底是怎麼回事呀?

 

鄰居的兩個阿姨都來幫忙了

原來,真的是一場騙局呀!

 

還原當時狀況………

一開始,媽媽接到自稱是學校老師的電話

是一位女的且會說台語(我弟的老師正好也是女的,台語不確定是否通)

假老師問「請問是×××(我弟)的媽媽嗎?」我媽直說「是」

假老師又說「×××從第二節課就沒看到人了,而且有同學看到三個大人將他帶走」

還安慰我媽不要擔心,說會到警衛室看是誰登記名字進來校園

後來我媽請老師留下電話,隨時保持聯絡(其實留的手機號碼跟弟的導師號碼不一樣)

掛掉後,我媽相當的緊張馬上播打我爸的手機

雖然我爸也是很擔心,但還是得先安慰我媽,說既然遇到了,就冷靜處理吧!

媽掛掉電話後,馬上有一位男子(可能是歹徒)打來了

大聲問說「是×太太嗎?」

我媽雖然很慌亂,但還是先開口說「不是,我不是×太太」

對方沒說什麼,就掛掉了(如果真的被綁了,一定還會再打來或打我爸的手機)

再來,就是我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了

 

在我還沒到家之前

一位鄰居阿姨先是跟我爸去學校確認我弟是否還在

另一位鄰居阿姨在我家跟我媽一起等電話並打電話給學校

巧的是,104一直播不通,多花了點時間才得知學校電話

後來爸到了學校後,警衛通知學校老師

經老師確認後,我弟的確在教室裡

雖然沒有把我弟帶出來給我爸確認(可能怕影響小孩或是怕我爸是詐騙XD)

但後來我弟也從學校打我爸的手機報平安

 

我媽是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

聽到是老師打來說自己的兒子不見了,真的是害怕了

也慌亂到跟鄰居阿姨說是我打電話跟我媽說老師打來說弟弟不見了

所以鄰居阿姨也信以為真(如果我媽不要說錯順序,其實阿姨對這小孩詐騙還滿有經驗的)

好險後來真的是虛驚一場,但也浪費了好多時間哦!心情上也受了影響

果然,遇到這樣的事,一定要找人幫忙,旁觀者清,也冷靜多了

還有自已小孩的班級及學校電話要紀錄下來(不然就像臨時要找就亂了)

冷靜處理是真的必須的

後來想想,假老師的說詞有不少可以質疑的地方

但利用人心引人上當,實在是防不勝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